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推进会在雅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8 16:3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2月7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推进会召开,主会场设在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成都市、德阳市、南充市、内江市、眉山市、宜宾市、资阳市、凉山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市(州)生态环境局设分会场。会议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处长万平主持,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致欢迎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决策部署,总结前期工作,深入分析研判,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改革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改革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二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深入分析改革工作难点问题,全省在顶层设计、机制建设、技术支撑等方面扎实推进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薄弱环节,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常态化制度化的改革制度工作,确保中央改革举措在我省持续落地见效;三是要压实各方责任,盯紧目标任务加压奋进,着力拓展线索排查渠道,多措并举抓好案件办理,狠抓赔偿义务人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帮扶,合力推动生态损害赔偿案例实践;四是要强化工作保障,强化纵横联动,强化能力建设,强化督查考核,加力推动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重点工作的推进会,更是一次加压奋进的动员会,各市(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以奋进“赶考”的姿态和抓铁有痕的劲头,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作出更大贡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