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卫士 疫情防控战士——记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曹晋
发布时间:2022-03-01 09:2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曹晋,中共党员,他在环保战线奋斗16载,先后在多个岗位锻炼,现任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环保一线,从事基层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责任和压力面前,他勇于担当,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履职尽责,为环保事业而不断奋斗。

坚守“疫”线  做环保标兵

在疫情防控期间,当时执法队仅有2名环境监察人员,曹晋和同事既要对医疗废物和污水进行监管,还要开展全县饮用水源地、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安全隐患排查。“人少我们就跑勤一点,多跑几趟。”曹晋说。

2020年的大年三十,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在企业防疫宣传中,在汇总资料的电脑前,总能看到曹晋忙碌的身影。身后已是万家灯火,疲惫的身体仍行走在抗击疫情和环境保护的路上。大年初一开始,他牵头制定了《天全生态环境局医疗废物检查方案》,制作了《医疗机构废物、废水检查表》,带领仅有的2名监察人员,对全县20家医疗机构、3个隔离观察点开展专项检查。

疫情面前,曹晋深知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马虎不得,在人员紧张时刻,他既是驾驶员也是检查员,对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始阳镇饮用水源地、思经镇饮用水源地等重点乡镇开展现场检查和应急监测工作,对每一处饮用水源地防护措施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及时将检查情况制作工作台账向局领导汇报,全力确保全县饮用水源地的环境安全。

此外,每两天曹晋还要到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进行检查,核查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污泥处置、在线监测数据等情况。疫情防控期间,他要求污水处理厂加大紫外线消毒,每天自行对粪大肠菌指标进行监测并及时报告,随时密切关注污水处理排放数据。同时,对社会零散废弃口罩和有害垃圾的收集箱设置进行指导,配合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设置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收集箱共416个,对临时转运点进行检查,督促转运320.53公斤社会零散废弃口罩和有害垃圾至雅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

群众无小事  事事有回应

在处理群众投诉时,曹晋牢固树立“环境信访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对每一位群众来访都热情接待,对每一件投诉都亲力亲为,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多次在刚踏进家门,接到投诉电话后又义无反顾投身到现场开展调查处理工作,尤其对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走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诉求,调查投诉的真相和相关企业的协调,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直至群众满意。

在日常执法检查中,他主动克服执法人员少,工作量大的困难,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最脏最累的总是抢着干,取水样、爬烟囱、钻地沟等总是抢在最前面,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的同志传递正能量。他始终把环境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除了常规性检查外,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还时常放弃自身休息时间,开展节假日、夜间检查等,督促企业落实主体主责,对在环保工作上推诿不力的企业给予警示教育和处罚,切实维护一方环境安全。

今年1月,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曹晋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信访处理、森林防灭火、河长制巡查等工作。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服务意识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责任感,积极推动生态环境执法各项工作的开展,体现了基层生态环境执法人的忠诚、担当和奉献精神。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