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到天全视察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05 08:3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9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陈茂瑜一行到天全视察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市政协常委、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心愚,县政协副主席柏月东,市、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场镇丁村村、乐英乡安乐村,始阳镇破磷村,实地查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污水终端处理规模、处理工艺、出水水质以及日常运行成本等情况,仔细了解污水处理站项目建设和运营方面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陈茂瑜指出,农村污水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提升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及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天全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努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因地制宜、应集尽集、应治尽治,全力推动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减少农村污水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乡镇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加大宣传动员力量,努力营造治理农村污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意识,积极引导群众理解、群众参与、群众监督、共同治理,及时协调解决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推进过程中的矛盾,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县级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相关运行管理制度,规范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加强污水处理站的出水水质监测,并定期开展检查,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确保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真正发挥实效,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