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长效 防治结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有力有效
发布时间:2017-08-20 12:59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市收到多件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接件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相关部门深入调查核实,切实立查立改,各项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多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办结案件一问题路面及时硬化  区域环境整洁有序

    近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转交群众来信来访举报件反映的“市区苍杨皮匠工业园与学府花园之间的道路破损,挖掘机和运土车违规停放维修,扬尘污染”问题,经过一周的督办整改,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是对该路段经营挖掘机、转载机维修的商家实施停业整改,及时清运堆放杂物,恢复干净整洁状态;二是对问题路面进行平整硬化,采取措施减少施工扬尘。该问题路面整治工程预计于911日完成。责任部门表示,工程完成后由交警一大队规划临时停车位,及时完善标志、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同时,继续加强常态化执法监管,建立社区网格员和群众参与监督机制,巩固提升周边已整治区域环境,及时制止污水乱排乱放、垃圾乱扔等影响环境的行为,确保让周边群众满意。

 

办结案件二禽畜排污防治结合  形成环保长效机制

近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反映群众反映的“陇西河污染严重,特别是碧峰峡镇名扬村、八家村养奶牛和养猪场乱排放粪便,污染周边水质,臭气扰民”问题,相关责任部门通过采取及时应急处置、拉网式清理河道、修建雨污分流渠道、实施粪污综合利用等有效措施,有力有序推进整治。截至目前,陇西河河道清理及名扬村、八家村养殖污染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并办结。

 

整改进行中仔细核查 责令整改 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近日,针对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反映的“名山区新店镇道班对面卖烟花纸火旁道路进去左边50米的茶叶加工厂,无土地、环评等手续,属违法违规建设,使用燃煤锅炉,无环保设施且超标排放,无噪声治理措施。附近1公里范围内,还有11家以上类似的茶厂。”问题,市环保局会同名山区有关部门即查即办,狠抓督促整改,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对企业发出责令整改书,要求在未整改达标验收前不得自行恢复生产。二是相关责任部门与各乡镇密切配合,举一反三,齐抓共管,持续推进燃煤锅炉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开展整治。三是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加工,积极推进气、电等清洁能源使用,逐步实现企业清洁化生产,从根本上解决废气污染问题。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