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开展2023年度第五期监测业务练兵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18 08:5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持续做好辖区内环境监测工作,进一步锻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9月13日,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第五期环境监测业务练兵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为水质中化学需氧量的测定,沿用“理论+实操”培训模式,主要讲解了重铬酸盐法测定水质中化学需氧量的方法原理、适用范围、试剂配置、器皿选择、仪器操作、干扰消除、数据处理及相关注意事项等,现场示范了溶液移取、倾倒、滴定等全程操作,耐心回答学员的提问。学员也在主讲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开展了实验操作演练。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重铬酸盐法测定水质中化学需氧量的测定方法,相关疑问也在培训现场得到一一解答。

监测练兵培训带动了全局整体业务素质提升,更好的服务污染防治工作。下一步,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监测练兵培训活动,不断促进队伍建设、提升技术水平、强化质量管理,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