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省级生态县名单公布,石棉县因何上榜?
发布时间:2024-03-05 09:2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月2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命名第三批省级生态县的决定,四川13个县(区)被命名为第三批省级生态县,我市石棉县榜上有名。

周万龙/摄

四川省省级生态县建设指标涉及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和生态文化等6大领域,总共包括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环境质量、生态环境状况指数、森林覆盖率、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等35项指标。

根据有关文件,对获得省级生态县称号的地区,我省将优先推荐申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创新基地,并给予一定省级生态环保专项资金补助。

石棉县自然生态禀赋优良,是全球36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拥有贡嘎山、栗子坪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中国大熊猫放归之乡

周万龙/摄

近年来,石棉县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方方面面,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推进污染治理、执法监管、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生态经济取得累累硕果:以种植、畜禽养殖两大优势推动特色产业全链条融合发展,高标准打造“石棉黄果柑”“石棉枇杷”等区域核心品牌,兼顾核桃、中药材、草科鸡等特色农业产品。依托丰富的水电资源,逐步构建以清洁能源为基础、矿物功能材料为支撑、有色金属为先导、精细磷化工为引擎的“1+3”现代工业体系,促进绿色改造提升,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以文化旅游产业推动生态保护新格局,打造集生态旅游、生态康养等为一体的旅游新模式。在灾后重建工作中,石棉县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口、产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自然生态系统得到修复,防灾减灾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地方经济步入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