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无废城市创建的问卷调查

为持续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了解我市市民对“无废城市”创建的关注情况,特开展此次“关于无废城市创建的问卷调查”,希望您积极参与。

  • 1、您的性别是?

  • 2、您的年龄是?

  • 3、请问您居住在哪个县(区)?

  • 4、请问您居住在城镇还是农村?

  • 5、请问您的职业是

  • 6、请问您知道“无废城市”的涵义吗?

  • 7、您是否知道固体废物包括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 农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包括医疗废物)几种类型?

  • 8、 3.您是否知道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 9、您认为公众在“无废城市”建设中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 10、您认为就创建无废城市而言,以下哪些措施是必要的

  • 11、您对本地创建“无废城市”是否有信心?

  • 12、您认为个人应该如何参与到“无废城市”的建设中来?

  • 13、您是否有意愿参与到实现“无废城市”的行动中来?

  • 14、您对雅安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有哪些意见或建议?

本调查已结束,感谢您的关注。
调查反馈

按照国家、省上无废城市工作部署,雅安市是四川7个第二批“无废城市”试点城市之一。雅安市生态环境局为进一步了解“无废城市”建设成效,提升“无废城市”建设宣传度、公众认知度、参与度及满意度,特开展此次“关于无废城市创建的问卷调查”,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1.关于“您的性别是?[单选题]”,选择男性占66.67%,选择女性占33.33%。

关于“您的年龄是?[单选题]”,选择18岁以下占0%,选择18-30岁占66.67%,选择31-45岁占33.33%,选择46-60岁占0%。 选择60岁以上占0%。

关于“请问您居住在哪个县(区)?[单选题]”,选择雨城区占66.67%,选择名山区占33.33%,选择经开区占0%,选择天全县占0%,选择芦山县占0%,选择宝兴县占0%,选择荥经县占0%,选择汉源县占0%,选择石棉县占0%。

关于“请问您居住在城镇还是农村?[单选题]”,选择城镇占100%,选择农村占0%。

关于“请问您的职业是[单选题]”,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占66.67%,选择企业从业人员占0%,选择科教文体卫专业人员占0%,选择个体户占0%,选择自由职业者占33.33%。

关于“请问您知道‘无废城市’的涵义吗?[单选题]”,选择是一种新发展理念,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提高综合利用效率占66.67%,选择所有废弃物全部综合利用占0%,选择没有废弃物产生占33.3%,选择不清楚或不关注占0%。

关于“您是否知道固体废物包括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 农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包括医疗废物)几种类型?[单选题]”,选择知道占33.33%,选择不知道占66.67%。

关于“您是否知道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单选题]”,选择知道占100%,选择不知道占0%。

关于“您认为公众在‘无废城市’建设中扮演的角色是什么?[多选题]”,选择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占25%,选择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减少废弃物产生占25%,选择倡导环保理念,引导身边人参与环境保护占25%,选择意见反馈,监督政府工作占25%,选择什么都不用管,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占0%,选择其他占0%。

关于“您认为就创建无废城市而言,以下哪些措施是必要的[多选题]”,选择加快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保障物品重复利用和废物回收占23.08%,选择推进闲置品循环利用占15.38%,选择完善制度安排,形成建设长效机制占23.08%,选择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占23.08%,选择建设产业集群,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产业链接起来占23.08%,选择不清楚或不关注占0%。

关于“您对本地创建‘无废城市’是否有信心?[单选题]”,选择有信心占66.67%。选择较有信心占33.33%,选择不太有信心占0%。

关于“您认为个人应该如何参与到‘无废城市’的建设中来?[多选题]”,选择做好家庭垃圾分类工作,减少垃圾产生占21.43%,选择减少不必要的购物和消费行为占14.29%,选择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宣传环保理念占21.43%,选择支持并购买环保产品和服务,促进环保产业发展占21.43%,选择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减少碳排放量占21.43%。

关于“您是否有意愿参与到实现‘无废城市’的行动中来?[单选题]”,选择有意愿,我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占100%,选择没有意愿,我认为这是政府和企业的事情,选择与我无关占0%,选择不确定,我需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后再做决定占0%。

关于“您对雅安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有哪些意见或建议?[描述题]”,小区里建立废品回收站,加强宣传,快递盒丢里面。

2.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将广泛宣传无废理念、健全基础设施、推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以具体的行动,有力扎实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