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调查问卷

为了解我市市民对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关注度。此次调查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2023年3月28日。

  • 1、您的性别?

  • 2、您的年龄?

  • 3、您平常关注空气质量报告吗?

  • 4、日常生活中,您是通过什么途径了解空气质量状况的?

  • 5、您认为造成雅安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有哪些?

  • 6、您期待怎么样的治理方法?

本调查已结束,感谢您的关注。
调查反馈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为了解我市市民对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关注度,特开展此次“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调查问卷”,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1.调查数据分析

关于“您的性别?”,选择“男”占67%,选择“女”占33%。

关于“您的年龄?”,选择“18岁以下”占8%,选择“19-25岁”占8%,“26-35岁”占42%,“36-45岁”25%,“46岁以上”17%。

关于“您平常关注空气质量报告吗?”,选择“经常”占33%,“偶尔”占67%,“从不”占0%。

关于“日常生活中,您是通过什么途径了解空气质量状况的?”,选择“手机天气APP”占58%,“网站”占11%,“汽车广播”占11%,“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占21%。

关于“您认为造成雅安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有哪些?”,选择“工业废气”占35%,选择“汽车尾气排放”占35%,选择“节日烟花爆竹污染”占0%,选择“房屋装修污染”占0%,选择“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占23%,选择“秸秆、树叶、垃圾、祭祀物品等露天焚烧”占8%。

关于“您期待怎么样的治理方法?”,选择“加强工业污染源的监管力度”占38%,选择“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占33%,选择“加强禁燃禁放、禁止露天焚烧等工作”占8%,选择“加大对施工现场监管力度”占17%,选择“加强倡导选择环保材料装修”占4%。

2.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将强化环境空气质量管控,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提升。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